會員登錄  
   
分類導航  
 
產品知識  (3)
業界動態  (2)
 
最新文章  
 
 
舊式鐵捲門安全問題
太原企業鐵工   2009-07-13 06:43:03 作者:SystemMaster 來源: 文字大小:[][][]
手握遙控器 鐵捲門夾死老婦
這扇鐵捲門昨天壓死了75歲邱老太太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北市發生鐵捲門夾死人慘劇!

75歲邱姓老婦昨晨被發現脖子被自家倉庫鐵捲門夾住,罕見的是,死者仰躺鐵捲門底,手上還握著鐵捲門遙控器,家屬一度懷疑係自殺,然檢方相驗後研判為意外死亡。

鄰居發現 早已氣絕

警方說,昨天清晨6時許,邱婦仰躺在泉州街巷內自家招牌行的一樓倉庫鐵捲門底,頭在外,身體與手在屋內,脖子被鐵捲門緊緊壓住,鄰居經過發現報案,救護人員到場時證實邱婦已氣絕多時。

警方調查,邱婦育有4子,夫婦平時都在兒子們各自的住處輪流住一個月,死者生前住長子家中,距離倉庫不到100公尺,而壓死婦人的鐵捲門,是傳統的鐵質烤漆門,馬達也採傳統的機械式交流電牽引,缺乏安全防夾機制。

家屬指出,死者有早起運動的習慣,昨晨4點多有聽到出門的聲音,未察覺有異樣,但她長年因病所苦,之前曾經自縊,及時發現救回一命;因此家屬起初懷疑是自殺,但死者未留遺書或交代後事,檢警不敢大意,相驗時極為仔細。

檢警發現,死者後腦貼地處有疑似撞傷腫脹,據以研判邱婦並非平躺著等待鐵門下壓,疑似是先按關門鍵再鑽出鐵門縫,不慎跌倒,因年邁來不及爬起,也未及按壓鐵門無線遙控器上的上捲鍵,才會被鐵捲門活活壓死,研判為意外死亡。

全案家屬對相驗結果沒有異見,驗後遺體發還家屬處理。

最新評論
發表評論
標題
內容
表情
 

太原企業鐵工公司 凱仕達企業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8-2009 
TEL:03-561-3223 | FAX:03-562-2177 |

新竹市高峰路426號 

網頁設計,網站設計,軟體開發,虛擬主機,軟體設計,進銷存系統 Powered By 智動數位科技有限公司

˙快速安全捲門、伸縮大門 採光罩、玻璃屋、鐵皮屋、雨棚˙鍛造藝術門窗、欄杆、不銹鋼防盜門窗

九節昇降機、科技廠房露天營區可升降檢視平台